繁体
&&&&上课的,我不知
我能不能跟上,还有六周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我要试试。可是,如果你不允许我再见到你的话,我就
不到。我……"起初我想说"我
你",但是又不想说了。也许她说的有
理,有一定的
理。但是,她没有权利要求我去
更多的功课,也没有权利把我
功课的
况作为我们能否相见的条件。"我不能不见你。"
过廊里的挂钟敲响了一
半的钟声。"你必须走了,"她犹豫着,"从明天起我上白班,五
钟就上班,
了班我就回家,你也可以来,如果在这之前你把功课
好的话。"
我们一丝不挂地、面对面地站在那儿。她对我来说是不可抗拒的,如果她穿着工作制服,其不可抗拒
也不过如此。我
不明白所发生的事
。这到底是关系到我,还是关系到她?如果说我的功课无聊话,那么她的工作才是真正的无聊,这样说是对她的一
伤害吗?不过,我并没说谁
的事
无聊。或许她不想让一个功课不好的人
她的
人?可是我是她的
人吗?我对她来说算什么呢?我磨磨蹭蹭地在穿衣服,希望她能说
什么,可她什么都没说。我穿好了衣服,她仍就一丝不挂地站在那儿。当我和她拥抱告别时,她一
反应都没有。
第09节
为什么一想起过去我就很伤心?这是一
对过去幸福时光的怀念吗?——在随后的几周里,我的确很幸福愉快,我拼命地用功学习而没有留级;我们相亲相
,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俩。还是由于我后来知
了事实真相?
为什么?为什么对我们来说那么
好的东西竟在回忆中被那些隐藏的丑恶变得支离破碎?为什么对一段幸福婚姻的回忆在发现另一方多年来竟还有一个
人之后会变得痛苦不堪?是因为人在这
况
无幸福可言吗?但是他们曾经是幸福的!有时候人们对幸福的回忆大打折扣,如果结局令人痛苦。是因为只有持久的幸福才称得上幸福吗?是因为不自觉的和没有意识到的痛苦一定要痛苦地了结吗?可什么又是不自觉和没有意识到的痛苦呢?
我回想着过去,
前
现了当时的我自己。我穿着一
讲究的西服,那是我一位富有的叔叔的遗
,它和几双有两
颜
的
鞋——黑
和棕
、黑
和白
、生
和
,一起传到了我手里。我的胳膊和
都很
,穿妈妈为我放大的任何制服都不合
。我胳膊
不是为穿衣
的,而是为动作协调
的。我的
镜的式样是疾病保险公司所支付的那
,价钱最便宜。我的
发是那
蓬松型,我可以随心所
地梳理它。在学校里,我的功课不好不坏。我相信,许多老师没有把我当回事,班里的好学生也没把我放在
里。我不喜
我的
相,不喜
我的穿
举止,不满我的现状,对别人对我的评价不屑一顾。希望有朝一日变得英俊聪明,超过其他人,让他们羡慕我。不过,我有多少
力,多少信心?我还能期待遇到什么新人和新
况呢!
是这些令我伤
吗?还是我当时的勤奋努力和
心所充满的信念令我伤
?我的信念是对生活的一
承诺,一
无法兑现的承诺。有时候,我在儿童和青少年的脸上能看到这
勤奋和信念。我看到它们时,我
到伤
,一
令我想起自己的过去的伤
。这是一
绝对的伤
吗?当一段
好的回忆变得支离破碎时,我们就一定伤
吗?因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