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尸鬼。
突然,我意识到,我是谁。
我是谁?我谁也不是。我渴望成拥有一切,占有一切,我曾以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我得不到的,包括许普诺斯。
自大了,对吧。但过去的我的确如此。大致是因为我总觉得,自己没什么好失去的吧。当某人一无所有,也无所畏惧。
但现在,我看见了,我一直拥有的东西,是我自己。而过去,我不屑一顾。我缺失的东西:权利,财富,
人,我不顾一切地掠夺。
许普诺斯说得很对,我不过空有
望的可怜虫。
我想得到别人的认同和敬畏。我只是希望许普诺斯能屈服于我。
许普诺斯,我的梦魇,他离我越远,我越是看清他的真面目。我曾经的
望是可笑的,因为他
本没有任何为我停留的理由。我早就输了,我早就臣服于他了,因为他一直是理智的,而我一直是昏
的。
我
惨了这冰天雪地,我惨了
这虚无的疼痛。他们让我疼得醒了过来。
我不
许普诺斯,从未
过。他是我的
望,我的迷幻药,他让我迷失了方向,却又让我从更
的迷茫中惊醒。
我发现我想要的,是活
去。像一个人一样活
去,而不是没有灵魂的尸鬼。
望能超越死亡吗?不能。
临死之人会复活吗?不能。
那我现在活生生的站在这荒芜的雪原,算什么呢?一个理智的尸鬼。
不,我依然是人类,我依然有
望,有思想,有活
去的盼
。
血腐病开始折磨我,想要将我的灵魂活活冻死。但是我还清醒着,我回忆许普诺斯,他残余的印象不再是
和憎恨。我想着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
神。
规定
份的,不仅仅是依靠他们的
境,更重要的在于他们自己对自己的定位。决定我们
份的,是我们自己。
我会
谢神明把他带给我,尽
我不相信所谓的神。但是,如果不是这
鬼,我想我一生都只会但一个
盗,而非真正的“人”。我想我之所以还活着,是因为自己从迷茫的梦中惊醒了吧。
许普诺斯不再只是我的伤痕,现在他也是我反省和自知的灵光。
活着是孤独的。血腐病能保证我的
不死亡,但是生理
觉还在。
饥饿,痛苦,寒冷,这些都不是大问题,最糟糕的是我不得不忍受寂寞。
孤独,难以排解。就会开始怀疑一切。
不说话,不社
,没有同类,度日如年。
我没有计算时间,也没想过我在这冰原上过了多久。
我抓了一只活着的冰原兔,试图和它说说话。自然,它逃走了。
我依然是孤独的,许普诺斯将我遗弃在这个孤独的地方,作为我渴望活着的惩罚。
没有同类,人类失去被定义的价值的。区别与它们的
只在于我是一个独立的个
,这样看来,其实人与兽是一样的。要克服这
认知,保证自己的思想不被“虚无的价值丧失
”侵蚀,我只能
迫自己痛苦。
当我看到别的东西,野兔,冰狼,甚至是荒原的
,我只能
迫自己去牢记我是一个人类。
我知
,我是有别于他们的,无论是野兽,
,还是人类。
但我必须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