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他目前来说,真正
心的事,是关于这个制北方大酱的事。北方大酱虽说制起来没有韩式大酱那么的麻烦,可是....他是到不久前才意识到....这个材料来源绝对是个
伤。
他本来是想着,如果
这
菜籽油的香气、味
,应该说是制作“盘酱”(北方大酱的一
)是最好的....可是,没有玉米!!!
其实吧,酱这
东西,从最基本、最基本上面来讲,可以
它们的酱坯材料分成三类。一类,是用大豆闷制作底的“豆底酱”,一类,是用粮
类(比方说,糯米、玉米)捂制
酱底的“粮底酱”,还有一类,是既有“豆底”亦有“粮底”的“混合底酱”。如果这三类底酱只是加
加调料,而不加
任何的蔬菜类或
类制品,那么,它们就是所谓的“基础酱”、“底酱”。
而盘酱....是混合底的....
....要的,还是玉米....
....我去!!!(罗维礼的心声)
^^^^^^^^^^^^^^^^^^^^^^^^^^^^^^^^^^^^^
这个时候,往哪儿找玉米啊!!难不成请
可波罗他老人家再回中国来一趟,带上他去中南
洲吗?呃,完全没可能,
可波罗他人都早已经归西了....
。。。。。。
他那时蔫了能有两天,忽然想到....倒是可以用其它
粮代替。反正
这个酱是肯定用不得粳米、糯米这
细类型的粮
的....那只有想想用青稞或者荞麦这类的
粮来取代同样是属于
粮类的玉米....
说到这些个
材....就必须跨-越-国-境-线....“
国”去了....
。。。。。。
一说到国境线这事儿,罗维礼是觉得....唉,也是够了。
当初,当他知
,自己现在扎
的这个真定府
城往北再200里就已经不再是“中国”这件事....时....他就觉得~~~........自己原来还是....幸运的!!!
你想啊,万一穿过来之前,在背后踹了自己一脚那人,那脚要是再踹狠
儿,说不定自己一睁
,就发现自己正在辽国境
了,一睁
也许见着的就不是慈祥的老爹,而是重环垂耳、杀气腾腾的辽人了....
就冲这一
,他就觉得,自己还是幸运了。
说到得“
”个什么劳什么
的“国”方能取得
材这事,他是考量了考量的。青稞?在西藏,那就不是往北走了,而是得往西面儿走,它和宋现在的国土中间可能隔了不只一个的那
稀奇古怪的小国,过去那里太麻烦。而荞麦?在
蒙,现在在辽境
,辽人听说现如今是汉化得一年比一年严重,去收
荞麦的话,说不定语言障碍没那么大,还有,从这儿过去,路途上也要短上不少。
☆、汤城
好在,听讲这么多年以来,国境线上都算是
安泰的,辽人与汉人间也有不少贸易往来。罗维礼之前听了这个,就只是觉得:太平就好!太平就好!还好是太平安生的!
否则,说真的,他真的会考虑
上带着老爹往南迁。
对于现如今
蒙、吉林、辽宁(以现代地理来说的名称)都不在“中国”境
这桩事,罗维礼最伤心的还属:去“辽宁省”还需要“
国”。
因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