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3(1/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所以说,他们都是一群愚蠢而且不负责任的家。”

他又转过看着我:“喂,你想加我们吗?”黑漆漆的里好像能折诱惑的光。

不可否认,我心动了。我很向往这样的生活,有家人、有朋友,可以其乐地一起相。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脑来自日本作家乙一短篇集中的一个小短篇,文笔不太好,请见谅。

第2章 关于陈柯

我是一个一学生,以分考市重中。

学测试的时候是班上第三名,当爸爸妈妈知我这个分数的时候,当天晚上妈妈没有我喜的菜,爸爸没有跟我说一句话。

后来,我想要帮妈妈洗碗,但是她让我回房间去看书,我回的时候,妈妈轻飘飘地在我后说了句:“怎么能只考个第三呢?第二也比第三好呀。”

我还记得,当时我耳朵好像刹那间失聪了一样,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无论是妈妈后来刷碗时的声音,还是爸爸在客厅看新闻时主持人的声音,我好像都听不见了。

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数学书上那些笔直或弯曲的图形,开始想,究竟他们一直以来喜的,是我这个儿呢?还是我从小到大的优异成绩?

小学时候,我考试语文数学都会拿到一百分,那个时候妈妈总会看着我的成绩单,开心地抱着我转一个又一个的圈,爸爸也会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带着我去超市挑选玩或者去游乐场玩。

到了初一,拿到满分的次数少了很多,也不再是班上第一名,妈妈开始不允许我看电视,爸爸有时带我去也只是带我去书店挑选适合我的习题。其实这些都无所谓,只是,爸爸妈妈不会再开心地对我笑了。他们只会忧愁而严肃地看着我,睛似乎都在责问我:“你怎么还不去看书?”

关于这一,我很难过。

所以我开始无比努力,初一之后,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爸爸妈妈也会经常对我笑了。

只是,无论如何我都有怅然若失。

有时候我躺在床上也会思考,究竟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拿一个优异的成绩让父母开心?那么我就是为了父母而存在的吗?既然这样我为什么要生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就不能由别人来代替我承受这份痛苦?

没错,我觉得这是痛苦,我觉得读书很痛苦,真的十分痛苦。每天都盯着课本盯着习题,盯着老师盯着父母,应付着一又一设置着陷阱的题目,应付着老师和父母或期盼或严肃的目光,这样的一切我都觉得很痛苦。

我却对此毫无办法,其实也并不是没有办法,只不过我不愿意违背父母的意愿。

因为我就是个胆小鬼而已。

可是,当妈妈的那一句话说时,我真的陷了无尽的恐慌和害怕中。

他们真的是我的父母吗?他们怎么能够这样害我?我的人生就是这样吗?为了成绩无穷无尽的努力,为了满足他们贪得无厌的望而去压迫自己。为什么我得这样?为什么得是我来这样?我是他们的傀儡吗?一旦我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就要抛弃我吗?

其实,我知,是他们赋予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资格,但是我并没有要求他们这样

我并不是于自己的意愿而

本章尚未读完,请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