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乐园(三)
为什么我们不成群捕猎?
成群会被人类杀掉,独自一个还有
机会。
老黑
着吐
这句话,然后又趴
了。
我退回到我的地方,就在老黑隔
,上面有两只猫,一
讨厌的猫味,发
的时候吵得要死,除此之外都还不错。
这是被人类抛弃的、建了一半的巢
。
人类明明并不多么
大,
来的却这么大。站在我们所在的地上网上看,层层叠叠看不到尽
,月亮和星星都被这样一个个庞大的巢遮挡起来。
我们
窜其间,靠吃人类的剩饭、耗
、其他能抓到的一切小东西为生。
地面上是我们,上面是猫,再上面还有人。
臭烘烘的、
发蓬
,并不像其他人类的人们。
相对来说,我们的
境应该是最糟糕的。
无论如何
浪汉依然是人类的一员,猫则
型太小,不值一提。
而我们有尖牙,有利爪,也有足够和人类对抗的力气。
万一有人类过来,低
,别
声,往回走。如果这个人类有同伴,或是开着车,就快跑。
我主人是个好人,但是咱们这
浪狗,一般是遇不上好人的。
老黑每天翻来覆去的喜
跟我说这几句话。第一次听见的时候,我还是只刚断
的小狗,离窝以后碰上老黑,被他带到这里,就此安了家。那时候老黑是我的
儿,他教我怎么找吃的,怎么对付猫和
浪汉。
这个被抛弃的巢
里的一切规则,老黑都教我了,而我烂熟于心。
但是我们总是得去找吃的,而一旦
去,就难免碰到人类。在我第一次
去找
之前,老黑第一次对我这么说。
我傻乎乎的问:你主人呢?
老黑冲上来把我揍了一顿。现在想想老黑一定是被主人抛弃了,大
分
浪狗都是这么开始
浪的,但是他们都说自己的主人很好,这件事让我十分不理解。
有一次上面的猫蹲在窗台上听我们聊天,他是只很胖的橘猫,不在这常住,两三天回来一次。听到主人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没什么可说的,就瞄到他目光懒洋洋的,带着鄙夷。
等大家都散了,它用后
挠
,一边挠
一边跟我说:我觉得你们狗都是傻
。
人类对你好就好,不好就走,有什么大不了的。
言罢它打了个哈欠,睡着了。
我不能明目张胆的赞同这厮,所以我没搭茬,但是其实我觉得它是对的。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
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