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谈谈衡shui二中(4/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她去走梯拐角垃圾桶旁吐。

二时的历史老师是个刚毕业的小姑娘,相白白净净斯斯文文镜,说话带唐山音。那时候我就已经不常去学校了,但文科这玩意,除了背诵就是玄学,我冥冥之中文科一直不错(从小学语文就年级前列哈哈),所以她对我印象估计也不错。

有次在她课上偷偷看书,书名忘了,很薄的一本讲法国大革命的,好像是柏克写的。

在衡二看课外书是大忌,跟谈恋一个级别的错误。

那时候周围人都在哇啦哇啦背书,我边看边赞叹英国人骂人都这么拐着弯儿放,书就被走了。

那天正好是她的晚自习,她把我叫去谈话,容记不清了,只记得她说,看这书是好的,但好不代表对,等上大学,有好多能看书的时间。

后来那本书她忘了还我,这事儿也没上报,我就不去学校了,至今没再见过她。

还见过个拄双拐上课的男老师,我不认识,理科班的。

当然,老师绝不都如此,但网络上传言那动辄打人的还是占少数。

我上中之后没挨打或者受过训斥,一是相乖,不惹事;二是成绩中上游(状况之前),不值得老师过分费心或者心。

其实所有糟糕的记忆都在初中,初中的中年女老师会真的掌脸,毫无缘由的。

至于同龄人中学神学霸,见怪不怪了。

而且你会很清晰地受到一个可怕的趋向,寒门书呆型学霸几乎不存在,成绩好的人往往是全方位地,包括家境。

的竞争也是综合的,家境不好但成绩挑到突破籍限制考到衡市区的,少;能在家境与环境落差一路保持平稳心态、在考前夕也不动如山的(要知二之后月假只有22小时),更少。

没说没有,只是说少,至少我没见过。

认识的同学里,当年成绩好的,现在成绩依旧好,并且已经对人生有了清晰规划,甚至有的自媒搞得也有声有

有的在育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边在外俱乐混一边保了研。

有的念了两年换,虽说好巧不巧正赶上疫吧,但对人家影响不大,甚至趁机捞了一波外快。

目前为止我所知的混得最次的一个在广西学泰语,我说那你以后打算去泰国吗,他说回衡开泰餐厅吧,这是个商机。

至于真正的寒门弟,更多的在初二之后就上了技校或专科,他们是压连被骂的资格都没有的。

而衡这个畸形教育怪的崛起,是无奈的熵变。

谁会喜制度?河北邻北京,河北不想让衡二的孩们接受素质教育、从中起双语教学准备国,或者能亲听院士讲座吗?

但我们没有哇,我们只能等来同样悲哀的疯狂英语李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zhuishula.net